我從早忙到晚^^

早上楊貴肥突然像發瘋一樣
一直抓臉.一直把臉往地上磨
我睜開愛睏又近視的小小eye看
喔~天哪..."""你訴隨?"""
我家楊貴肥竟然變成鬆獅犬的臉+電影"功夫"
中星爺中蛇毒的肥厚舌
((太緊張了.沒拍下來))
總歸一句台語的"""麵菇""""
趕快帶她去潮州給洪醫師看
還好只是急性過敏
至敏原因應該是她偷吃貓飼料
打針休息幾個小時後
她臉消了
不過看的出來她心情還是很不好


脖子還沒消.像大嘴鳥的喉嚨


呵呵..真是危險的插曲
....................................................................

因為今天是冬至
突然聽家人說
今天有月事的女生
都要吃麻油杜仲腰子
大概是"天時地利人和"的關係
今天吃比其他時間吃效果會多好幾倍
我當然就跑去買菜囉
跑了第6家才有腰子
真是搶手呀


腰子一副N.T80
杜仲買50
((杜仲要選黑色一點的.如圖中右下角.拔開會有白絲.是新鮮好杜仲))


熱鍋.下麻油.油熱
下老薑片炒至薑味釋出
再下腰子
炒至9分熟
腰子起鍋放旁備用
剩鍋內的麻油+薑再加水跟一點點米酒
煮滾轉小火熬40分鐘
再下腰子
煮一下就OK了
杜仲:補 肝 腎 ,強 筋 骨 ,安 胎




因為黃友輔老師說冬至要吃菜包.餃子.魚.芝麻湯圓.紅豆
所以我也準備了這些給家人吃
因為他又說屬豬&羊的要喝十全大補湯
功效:溫補氣血,適用於產後頭暈、產後乳少欲補乳者

屬龍的要喝補中益氣湯((上是藥材.下是煮好的))
補中益氣湯 改善過敏
◎陳恆民(長庚醫院中醫分院內一科醫師)
    過敏性疾病,常都有家族史。所以它的基本問題在於遺傳,也就是說,真正的根源,在於與生俱來的基因上。而以目前的治療技術,尚無法用基因療法解決。所以要談斷根治療,還嫌太早。
然而,我們可以尋求「改善體質」的治療方式。所謂改善體質的意思是指,即使病人不靠藥物時,其過敏疾病發作的頻率及嚴重度,都可以明顯減少。
如果我們可以讓引發過敏的基因,處在休息安定的狀態而不被激活,那麼過敏的症狀也就不易發生,即便發生,也相當的輕微。所以改善體質在理論上是可行的。
傳統方劑「補中益氣湯」在近年來國際間的研究已被證實,它可以讓過敏病患血中IgE
(第一型過敏疾病,血中異常增加的免疫球蛋白)
之濃度下降。且若在氣喘疾病發作之前早期投與,
可以減輕發作的嚴重度。在另外的一些研究報導中也發現,
投與此方,可以增強免疫殺病毒的能力,
並減少動物遭受病毒感染後的死亡率。

    中醫的補養之劑尚包括了補血、補陰、補陽等四大類。這其中最常被用來改善過敏體質的藥物,就以補氣與補陽為主。民間常在秋冬之際,以溫補食療進補,也是改善體質、預防疾病的好方法。




屬虎的喝四君子湯

老年人的腸胃道、胰臟與其他器官呈快速老化的現象,
對中醫有研究的童綜合醫院副院長,
外科醫師張子明在台北的在一場中醫學術研討會中表示,
中醫的「四君子湯」能減緩許多老化的出現的症狀。

  張子明表示,從生理學來解釋,老年人很可能是因為胰臟功能退化,影響到許多其他的機能,胰臟的反應遭抑制時,胃酸大量分泌,於是容易造成十二指腸潰瘍。老年人有時容易因為思慮過度而吃不下飯或是睡不著,甚至腸胃潰瘍,多與胰臟衰老有關。而要盡量維持胰臟的機能,中醫的四君子湯有不錯的效果。

  據中醫相關研究,「四君子湯」早自宋朝就有相關記載,該方是由人參、白朮、茯苓、炙甘草四味藥物所組成,可健脾益氣,可改善慢性腸胃炎,消化吸收不好等問題。例如方中人參具有大補元氣,增強免疫力、增加耐力、增強體力、興奮神經系統;白朮能健胃、止嘔、利尿、止瀉;茯苓則可利尿、減少胃酸、及保肝、抗腫瘤;甘草則能解毒、制酸止痛等。

  他亦指出,年紀大時,人類腸黏膜的代謝反應變快,但整體機能卻削弱了,於是老年人吸收澱粉質的效率降低,容易排氣,這反應腸胃道的老化。

   要維持腸胃道與整體的健康,張子明醫師認為,
重要關鍵仍在維持體內腸道薄膜下細菌間的「和平穩定」,
只要菌群穩定,感染的風險通常會降低。然而通常人類愈老化,
腸胃道的許多平衡機制就會遭打亂。



屬蛇的喝八珍湯
八珍湯補氣養血,能增進生理機能,改善代謝與營養 
狀況,能促進抗體形成增強免疫能力,對心肺功能與
血液循環有一定作用,身體虛弱瘦弱,抵抗力差,
精神
萎靡,病後調養都適宜
((家人只記了我家的生肖要喝的))

厚....然後我在廚房奮戰
死麻吉又來電
叫我陪他去剪髮
因為他唸2個禮拜了
我就趕快CALL TONY
還好剪男生狠快
我又把湯放著熬
衝去堀江
真的覺得TONY剪男生狠好看耶
((才花20分鐘.洗+剪N.T400元))
一個老頭變成一個年輕人^^呵呵





從國小到現在的38麻吉

TONY說我的鞋狠美^^
這是5年前在台北MISS SOFI敗的
因為我腳大.能套進去實在是狠神奇
我好喜歡.就忍著點痛穿..到現在有點變形了捏

回家後煮湯圓囉!當然還是老牌桂冠囉!
我愛吃花生的!不過太甜了~
又老了好幾歲囉!
P.S喵仔們竟然在我打這篇時.
又把PC用掛.我好想湊人呀~~~~不過還是要重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