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聖女貞德,真人實事的迷人傳奇!

唯一能夠媲美馬奎斯《百年孤寂》
的拉丁美洲魔幻寫實小說!


◎2006年榮獲「桐山環太平洋文學獎」
(2007年得主為村上春樹)
◎普立茲獎決選推薦
◎當今唯一同時獲得普立茲非文學與
文學兩類獎項提名的作家
◎全球已經售出美國、法國、德國、
西班牙等八國語文版本
◎亞馬遜讀者五顆星熱情推薦

家族傳奇轉化為劇力萬鈞的迷人作品

故事女主角泰瑞西塔真有其人,
是伍瑞阿家族的傳奇人物,
也是作者的遠房高祖姑姑。
生於1873年,
當時墨西哥內戰正熾,
執政的迪亞茲將軍採取高壓手段,
迫害境內的印第安原住民。
泰瑞西塔的媽媽「蜂鳥」是印第安人,
生下泰瑞西塔不久後就拋棄她,
丟給兇悍貧苦的阿姨撫養。
她常常挨打、挨餓,躲在豬舍裡,
和沒了小豬仔的大母豬彼此安慰,
各自思念失去的小孩與母親……
好不容易找到生父,
成為墨西哥農場白人大地主鍾愛的么女,
眼看即將擁有美好的人生。
誰知道,
更悲慘的命運才剛剛拉開序幕……

十六歲那年,
泰瑞西塔遭到強暴致死,
停靈數日之後,
忽然從棺材中坐了起來,
從此擁有療癒能力,
身上飄散著玫瑰香氣,
吸引成千上萬人前來朝聖、求助,
並稱她「卡波拉聖女」。
印第安人標榜她是「墨西哥的聖女貞德」,
藉此號召革命、反抗極權。
泰瑞西塔因此遭到墨西哥執政當局迫害,
十九歲被判槍決,
結束短暫的一生。

重新賦予「魔幻寫實小說」生命力的新經典巨著

墨西哥這個加勒比海邊的高原古國,
原居的印第安人孕育了馬雅、
印加、阿茲特克等古文明。
十六世紀遭西班牙入侵,
古帝國瓦解。
十九世紀初才獨立,
但內戰依舊頻仍。
作者結合史實與寫作技巧,
讓世人得以重新回味馬奎斯四十年前掀起的
文學狂潮與閱讀的喜悅。
雖然取材自真實人物,
故事的細節、人物的特色卻都出自作者匠心。
作者文筆洗鍊,
從辛辣到浪漫,野蠻到風趣,
無不揮灑自如,
讀者可以充分體驗視、聽、嗅、觸等感官的悸動。
全書洋溢落日餘暉的豔麗與淒清,
既肅殺又抒情。

拉美文學魔幻寫實最後力作,國際重要媒體爭相推薦

◎本書以絕佳的馬奎斯手法,
騰空進入迷濛的魔幻寫實中。──華盛頓郵報書世界

◎伍瑞阿的語言有豐富肌理,
創造出一部充滿詩意的小說,
可與馬奎斯的崇高相提並論……──洛杉磯時報

◎美國圖書獎得主伍瑞阿才氣盎然,
洋溢著拉丁美洲魔幻寫實的韻律節奏與深刻洞察。
本書充滿野性浪漫,
效果震撼人心……
在精彩喧騰的故事敘述與豐富的幽默背後,
深深蘊藏了豐美的知性。──出版人週刊

◎我願意再等上二十年,
期待下一部如《蜂鳥的女兒》動人心弦的作品!
這是一部美麗、令人沉溺其中、
享受閱讀之樂的小說……──丹佛郵報

◎作者創造了一個讓人神魂迷失、流連忘返的所在……絢爛、豐富的故事讓人聯想起
《百年孤寂》帶來的喜悅。──克裡夫蘭正人報

◎如果奧運有敘述的獎項,
伍瑞阿將可以獲得金牌……
他描寫出一塊文學瑰寶,不單一飛沖天,
更超越了他人。──芝加哥太陽時報

◎伍瑞阿的文句單純、精簡、陽剛;
他結合玄學與低俗幽默、凡俗肉體與深刻靈魂,
還有神祕魔力的悸動。──紐約時報書評

◎伍瑞阿以《蜂鳥的女兒》重新點燃了
幾乎四十年前由馬奎斯引發的拉丁美洲文學榮景……──奧斯丁美國政治家報

◎二十年光陰寫就的史詩式小說不僅栩栩如生,
刻畫出「全墨西哥最危險女孩」的傳奇,
也充分展現革命前夕、血染大地的懾人風貌。
──紐約客

◎精采絕倫……故事簡介不足以表現
這本小說的敘述的壯闊和史詩的瑰麗。──舊金山記事報

◎既親切又壯闊,有失意有得意,
笑中帶淚……伍瑞阿的寫作有詩人的優雅與才情……
──聖安東尼新聞快報

◎伍瑞阿創作了一部史詩,
充滿傳說與魔法、美麗與受苦、宗教與熱情,
一如古老的墨西哥本身……──費城詢問報


讀者心得迴響
※這是一部華麗、讓人目不暇給的小說!
豐美、耀眼,任何評論都無法顯示其全貌。
唯一真正品嚐之道,
就是親自去讀。──
丹尼爾.奧立佛斯/加州

※透過作者精細詳盡的研究,
寫出了一部具有魔幻寫實風格的傳記。
這本書既是文化人類學,又是墨西哥歷史,
總之迷人至極。伍瑞阿是個強而有力的大師級作家,
我認為他也遺傳到姑姑的魔力。
──瑪格麗特.L.麥奎得/阿拉斯加

※一部傑作!這是個非常美麗的故事,
描述一名女子短暫的一生,
揉合了歷史與性靈,
背景發生在風土樣貌豐富的墨西哥。
我想我之所以這麼喜愛這本書,
也正是因為漸臻成熟後,
對人世有了新的體認與諒解。──溫蒂.路易士

※卓越不凡的傑作!
這是好多年來看過最好看(好聽)的一本書。
我是聽有聲書的,而且是伍瑞阿自己錄的,
更能增添整體感受。聽完之後,
我馬上又去買了一本紙本書。
這絕對是一個會黏住你不放的故事。
──愛咪.費斯騰/明尼蘇達

※列入我的最愛書單中!
這書寫得好美,故事也棒到難以置信。
我讀過這位作者好幾本書,而這本是我的最愛,
讚到不行。視覺感非常強烈,我一面讀,
畫面就一面如電影般在腦海中放映。
簡直放不下手!──T.馬汀斯/舊金山






首先
很感謝PIXNET&出版社舉辦這活動
而主辦單位給我這個機會
先試讀了這本小說

我一拆開包裹
有點沉重
好厚喔~
心想唉~一定讀不完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讀那麼厚的書了
所以
還是翻開

剛開始在閱讀時
會比較乏味一點
因為是敘述故事的開端
卡伊坦娜
主角:泰瑞西塔的母親
我很不喜歡她
妳既然生下了
怎麼可以離開呢?
不過這就是在從前那種動亂時代的悲劇吧!
(所以說現代人真的很好命)

雖然也不喜歡提亞(卡坦伊娜的姐姐)
但起碼提亞還有養那些小孩
雖然是有一餐沒一餐
還要被虐待
但是總比沒人依靠成孤兒的好

到了故事中段
我開始一頁一頁翻
一行一行的看
一直想知道泰瑞西塔接下來發生的事

泰瑞西塔竟然被強暴致死了
我真的很討厭米揚這種人
憑什麼?
憑什麼??
到底是憑什麼要強暴人??
只為了那可笑的慾望是嗎???
何不自己強暴自己呢?
我真的覺得強暴犯要執行滿清十大酷刑
這種犯下不能赦的罪的人是沒有人權的

然後
泰瑞西塔的父親:湯瑪士
為她訂製了很好的棺木要送她最後一程
大家在禱告時
泰瑞西塔竟然醒過來了
吼~~我越看越緊張
死而復生呢!
真是緊湊的劇情

泰瑞西塔她在獄中時的悲慘
真的很令我不捨
我覺得她真的很偉大
因為她雖然很苦
但是都不會想要害人
看到這裡時
我的眉頭越來越緊
心中越來越悶
做了那麼多好事的人
卻要受此酷刑
上帝的考驗嗎?
而她只是個10幾歲的小女孩呀~(憤怒)

她父親雖然也是令我做噁的一個人
(太花了.到處播種)
但是他對泰瑞西塔真的很好
尤其是陪著泰瑞西塔一起受苦
一起上邢場
一直支援她
在你快死了
家人或你愛的人陪在你身旁
那是最令人滿足的

故事的結局
讓我有了滿足的淚水(泰瑞西塔沒有死的滿足)
心中不斷的附和
[是的,是的,她繼續的朝向她的命運走下去]
她很勇敢的選擇了她所走的路
雖然很多不是她所願的
但她都一直勇敢的去面對去生活
葳拉跟她都是

書給我的啟發是這點
還有就是愛身邊的人
用"行動"去愛而不是嘴巴說而已
若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用行動去愛
那就不會有那麼多悲傷的事了
正面思考真的很重要
我是一個容易悲觀的人
我必須再堅強一點
再堅強一點去面對我人生中的低潮

作者的文筆真的很好(翻譯者也超讚的)
依他的描述
我看到了那一幕幕場景
我看到哪些故事人物
一個字一個字的往心中走過
真心希望大家也好好的"生活"
請把握當下每一秒鐘
好好選擇自己的人生路
因為你每選擇一秒鐘
就像蝴蝶效應一樣
將旋轉成不一樣的人生路
時時刻刻不要忘記:愛你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