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被阿嬤帶大的孩子嗎?
八歲那年,昭廣離開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
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
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
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
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導演倉內均:希望觀眾盡情地為阿嬤的堅強與可愛歡笑、流淚~
阿嬤經典語錄:
※ 東西只有撿來的,沒有扔掉的。
※ 時鐘反著走,人們會覺得鐘壞了而丟掉。
人也不要回顧過去,要一直向前進!
※ 彎曲的小黃瓜,切絲用鹽伴過後味道也都相同。
※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
因為終究是夢想嘛!

..........................................................................................................
是一部好片!要將人生道理拍成大家樂意接受是很不容易的
導演跟演員應該都下過苦心!由料理東西軍的主持人來演
很有熟悉感!還蠻喜歡他.................臉上的痣(呵呵^.^)
沒啦!我對我阿嬤的記憶只有一點點.因為她都跟姑姑欺負我媽
(很惡毒的那種欺負.要是那時我那麼大了.我一定開扁!敢欺負我媽!哼!)因此我爸搬離家!
我小時後還被阿公伸腳絆倒而頭破血流-.-
可是孝順的媽還是負擔起那2老的醫藥費
(這就是為何我小時後是窮鬼了.其他親戚都不負責-_-我爸又很愚孝)然而也在他們後來的喪事哭啊跪的...
這是我第一次瞭解"人生的不公平"所以我他2老一點感覺的沒有!
我討厭欺負我家人的人!
我媽說外公外婆人超好.我出生前他們就過世了.
連照片都沒有.牌位又被某親戚藏起來.
(shit)我好想認識他們呢!
我很羨慕昭廣.我也想要有那種阿嬤!
而我絕對不會讓她一個人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