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睡不好了
本來昨天答應友人要買好喝的豆漿跟油條給他
誰知道我早上才睡著
中午才起床
被他揶揄了
真是丟臉

因為想要帶他去屏東吃傳說中的肉圓
而怕這一段路他會餓
所以先來鹽埕區的米糕城吃米糕




我以前很喜歡吃他們的米糕
但我覺得跟小時後的有差
果然換人煮
味道還是留不住呀
25元
不過還是算不錯了




四神湯
25元
沒有四神的料
只有一些腸子
不好喝
目前最好喝的是老大煮的
因為我不喜歡洗豬腸
所以我還沒煮過



我沒吃
我不知道滷蛋貢丸如何
不過家人沒說啥
應該都還不錯





燙空心菜
普通囉



因為已經快下午一點了
來到屏東夜市這裡




在鼎鼎大名肉粽的旁邊的
老牌屏東肉圓
那麼多人吃
我們要點時
最後2顆被買走了
嗚嗚嗚
後來我跟二哥說
二哥說他以前11點來時就賣完了
吃不到傳說中的肉圓






結果來這間第27攤的肉圓





嗚嗚嗚嗚
怎麼那麼難吃
惡夢





米腸
也不好吃
倒不如等一下去潮州吃





涼筍
還OK
沒昨天的好吃
沙拉難吃




要去車上時
友人卻說他要吃這個
蜜蕃薯
還好老大叫老闆用顏色淺的




果然
太甜
奇怪的大男孩
你每次都要買到你不吃的
所以解決的是我這個垃圾桶
好甜
我最怕很甜的東西了
聽友人說
他在印尼有吃一種地瓜
那種地瓜是只要一烤
他會有一種蜜流出來
很好吃
很香甜
不是這種砂糖甜
聽的我超想飛去印尼的





然後我們到了潮州
我小時後被丟在這裡自生自滅到6歲
因為我母親很窮很累
她要在基隆工作跟背著我哥哥姐姐
沒空照顧我

(母親:哪有自生自滅???亂講)
(Cami:好好好.妳生的而我自滅)
在潮州國中對面有顆榕樹
榕樹下有個阿伯
他都在賣地瓜餅
我幾乎天天吃

但是我都會把糖拍掉一點
我不愛吃很甜
不過阿伯在我國小後就過世了
我回來潮州時
都吃不到了
前幾年
又出現這攤
(有馬英九的簽名喔)
我有回來就會吃




雖然比不上阿伯的
但還不錯
Q軟又有地瓜香
外層沾上香噴噴花生粉跟亮晶晶砂糖的裝飾品
趁熱吃喔
冷了就不好吃了



主要帶友人來吃燒冷冰
熱熱的料加上挫冰
形成巧妙的口感
這間店才是老店
有美鳳姐來採訪的照片捏
因為親戚們是道地的潮州人
那時只有這間
對面很有名
常上報紙的
自稱自己才是老店
我不明白這有啥好假裝的
不過對面的真厲害
跑到高雄六和夜市後面開了一間分店耶




不好意思
吃到一半才照相是因為
一開始照的話
看不到料
已經吃快完了
我是不愛吃這種冰啦
因為我只吃不包餡的湯圓跟芋頭
其他料不吃
我比較愛吃Ice cream




又跑來山三國王廟這間清福木瓜牛奶
他的很香喔
在於砂糖
不過很甜
而且已經很會偷工減料了
比較稀



我比較喜歡自己做
因為為了健康
我都是只放牛奶跟木瓜
不加水/冰/糖
不過這是我小時後的味道
所以偶而會來喝



木瓜牛奶隔壁有間
炒粿仔
真不懂觀光客為何都來這邊
我想大概不知到真正好吃是哪間吧
潮州以前都是些老一輩的在做吃的
超多好吃的

現在換年輕一輩的做.味道都變了
不然就是沒賣了



賣冷熱冰這裡有一條路
這間旗魚黑輪蠻好吃的



抱歉
車子一直晃
拍不好
狠新鮮
鹹香喔




然後跑去林邊
友人B最愛最愛吃的蓮霧
這時初產
只有二攤出來賣
一斤150
超貴的
買了一箱給友人
大家一直搶付錢
當然是我們贏呀
他抱怨他換那麼多台幣都沒花

哈哈
拜託
說好了是招待咩
老大絕對不會讓他付錢的

現在蓮霧好酸

友人卻還是吃的很高興
呵呵
他帶著一些餅跟蓮霧飛往北京
拿給家人賞味了
難得如此忙碌的他
有了還不錯的美食假期

(2007/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